2011年8月3日星期三

美國提高債務上限,我們怎么辦?

北京時間8月3日凌晨,美國參議院74票贊成26票反對通過了提高國家債務上限的議案,奧巴馬正式簽署獲兩院投票通過的提高債務上限議案。這是意料之中的。美國人一貫如此行事。從美國國內情況看,這也是比較明智的抉擇了。
問題的關鍵是它是美國,是世界大國,它的國債是世界性債務。這就有問題了,更主要的是我們持有太多他們的國債啦!力鵬倉儲設備銷售貨架, 音響專賣店主要經營wharfedale音響美國提高上限,目的是下一步還要發行更多的國債,我們怎么辦?還買不買?這就好像是買了一只下跌的股票,它下跌了,你補不補倉?
在我看來,現在中國要做的就是拋售手中持有的美國國債!
原因很簡單。它們賣國債的時候有上限,貌似有安全、有風險約束。賣完了,沒上線了?約束條件變了?!怎么變了,你們都管不著,我已決定了!這是什么邏輯?簡直就是霸道!起碼的告知都沒有,完全沒有把別人放在眼里!
美國的國債有一半以上賣給了非美國投資人,主要是中國、日本、歐洲等。提高國債上限不止止是美國自己的事情。在沒有通報與溝通的情況下,美國單方面提高國債上限,那是玩弄法律、耍弄世界各國投資者,包括中國。
這表明美國作為債務人對其債權人缺乏起碼的誠信態度與負責任的精神,完全無視債權人的權利!一個缺乏誠信態度與精神、又不把債權人放在眼里的債務人,是最危險的!
中國作為美國國債的最主要的債權人一直就沒有受到應有的尊重!反而還經常受氣!不論從經濟、政治、國際形勢等哪一個角度看,我們都不能再忍了,是時候了。堅決拋出現在持有的美國國債,下一步堅決不買美國新發的國債!
中國,不要再被動了!主動與尊重從來都是靠自己爭取的!天下從來都是打下來的!維護我們的利益,爭取我們的權利,這是天經地義的,是必須的!那是中國人民改革開放以來艱辛奮斗積攢的血汗錢吶!
現在,在新一輪的國際債務危機中,中國正面臨著歷史性的機遇,要有攪動世界經濟流向與流速的決心與勇氣,要有爭奪國際金融話語權與地位的信心與行動。不要期望做一個不受沖擊的旁觀者。這是幼稚與懦弱的心態與表現。
我相信,只要我們大膽、堅決地拋出美國國債,美國會怕的!世界會刮目相看的!很多事情會因此而發生變化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